一片羽毛吖_

脑洞不定期更新,一旦开起来连我自己都怕~

【谢玉/莅阳】从别后(一)

       隆冬之际,大雪覆盖金陵。有人拥炉赏雪,有人煮酒赏梅,企盼来年的新景象。

  而莅阳长公主却在佛堂燃了一炷香。

  赤焰一案尘埃落定,萧景琰也履行了诺言,并未株连她的孩子们。

  萧景睿去了南楚,谢弼也上路去带回他父亲的灵柩。偌大的公主府只剩下她一个人。 

  

  她面前是一把宝剑,那是谢玉的遗物。

  她从未忘记那日大乱的宁国侯府——她曾经的家中,对她夫君说过的话,“你若嫌泉下孤单,等我安顿好孩子们,就过来陪你。”

  从谢玉流放那天起,自己还存了一丝侥幸,只要人活着,总有再相见的日子。可是不久前谢玉死讯传来,她最后的念想也被击碎。

  如今,谢玉已经不在了,孩子们也都各有人生,是该她兑现承诺的时候了。

  谢玉曾说过,此宝剑出鞘,必见血而回。莅阳苦笑,人都不在了她才意识到,原来他的话,她早就记在了心里。

  她忽然想到了她的晋阳姐姐。

  那一日的鲜血浸过大殿长阶,她以为是皇兄狠心决绝,却不想谢玉才是始作俑者。

  也罢,我夫君害你夫君性命,他欠林燮的已经还了,那我便偿还了你吧。

  剑出鞘,寒气凛然,隐约还有未散的杀伐之气。恍惚间还是谢玉每每从战场凯旋归来时,那熟悉的感觉。

   宝剑横过脖颈,只要她手上一用力,她便能再见到谢玉了吧?

  只是,见了他,他会对她说什么呢?是否一如当年的梅花树下,他涨着通红的脸带着浅浅的笑,对她说:“公主,我是谢玉啊,我在这儿一直等你。” 

  那便是他们的初见了。

 

  谢玉,你还会不会等我呢?

  莅阳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“叮”的一声,一粒石子击在剑上,力道似是不济只打偏了剑锋,却也震得莅阳手掌酸疼松开了剑,随之而来的呼喊让她愣在当地,“莅阳!不要!”

  她迫不及待的转身,目光所及之处,是一身寻常布衣的谢玉扶着门框站着,劫后重生的喜悦里还蕴着难以置信,错愕与震惊在他眸中交织。

  莅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他身后映出梅花一片,有零星的雪花四散,香阵阵,寒阵阵。这无一不提醒着莅阳,这不是幻觉,是谢玉回来了。

  许是这欢喜来的太突然,莅阳一动也动不得,只痴痴的望着他。反倒是谢玉先冲她绽了笑容,缓缓伸出手臂,“莅阳。”

  莅阳心中仿若有一股滚烫的热浪袭来,刺的她眼鼻酸涩。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,扑进他怀里。她只想在他怀里大哭一场,哭尽所有的艰难与相思。

  她想告诉他,她好想他。

  “莅阳,莅阳……”谢玉轻轻吻了莅阳的额头,收紧了手臂,“我真的不敢相信,我还能有机会这样抱着你。”

  莅阳靠在谢玉胸前,听着他的心跳,听着他在耳畔的话语,她只觉得这世上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了。

  纵有千言万语说与他听,却也只化成了一句:“你怎么才回来!”

  谢玉似有哽咽,随之长长一声低叹,“我听说赤焰一案昭雪,这才敢趁着夜色进城。莅阳,刚刚真是吓死我了,我若是再晚一步......”

  莅阳把头深深的埋进他怀里,眼中犹带着晶莹的泪水,脸上却是失而复得的欣喜,“我是你的妻子,怎能对自己的夫君言而无信?难道是……你不信我?”

  

【未完待续】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11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